凹三/Shika_012
半退圈选手,搞定毕业论文前不会在出现
有问题看看置顶🔝
cp@辣鸡是什么哇嘎乃
做一个浪漫的小孩

《木漏れ日》



暑假期间,排球部的集训因为体育馆例行检修而暂停了三天,正好碰上周末,月岛被父母带回了乡下老家探望老人,临行之时,月岛捎上了他的小狗。


夏日的午后,许久无人居住老宅的房间里散发着榻榻米淡淡的霉味,门窗被大开着,好让夏天的风卷走这些扰人的味道。阳台的木地板上,少年人的身影扯得很长,清瘦但不单薄的肌肉在白色的衬衣下拉成了线,透着青春与活力。茂密的树遮住了夏日正午刺眼的阳光,在老宅的木地板上落下斑驳树影,星星点点的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露出头来,留下和煦的光影。月岛仰着头喝了一口波子汽水,玻璃珠与瓶子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扯着夏日绵长的蝉鸣,定格成了最美好的画面。


小狗枕在他的腿上,伴着夏天乡下的寂静,睡得很熟。绿色的发丝杂乱地铺在他腿上,没有短裤遮挡的部分有些痒,月岛轻轻地拨了拨,把它们理得和顺了些。他看着他的小狗熟睡的侧脸、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的小雀斑,笑得很深。


夏日的微风轻轻吹过,撩动了窗沿上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叮当”一声,吵醒了趴在他身上的小狗。小狗带着睡意的迷蒙眼睛呆呆地望着他,显然是还未清醒,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月岛觉得,这一声风铃的轻响,像极了他此刻被撩动了的心弦、起伏的心跳。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