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Shika_012
半退圈选手,搞定毕业论文前不会在出现
有问题看看置顶🔝
cp@辣鸡是什么哇嘎乃
做一个浪漫的小孩

【伞修】苏怼怼和叶怼怼的三两事

#竹马竹马+校园Paro

#2017高考应援

#融了妹子 @凌晨十二点 的点文

#名曰口嫌体正直

#愿所有的三党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私设与OOC齐飞

 

01

苏沐秋觉得自己大概就是和叶修命中犯冲。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上辈子一定造了不知多少的孽,这辈子才会和叶修结下如此“深厚”的缘分。

 

不过对此叶修表示:“切,能有哥这么个发小儿,他应该深表荣幸。”

 

02

苏沐秋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军区大院里,那个时候的他还是街区的孩子王,豪气冲天的带着一票熊孩子大杀四方,今天在这儿惹件事,明天又去那边添点儿颜料。

 

那天他带着街区的穷孩子们打算勇闯军区,然后他们理所当然被保安拦了下来,也是在那里他遇见了叶修。

 

后来苏沐秋回忆往事的时候说,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大概就是在第一次遇见叶修的时候没有打死他。

 

H市的夏天虽然不是国内大名鼎鼎的火炉,但好歹是属于南方地区,可能是为了配得上这个定义,空气中的燥热丝毫不比其他地方逊色。在那个还不懂打扮为何物的年纪,男孩子们的夏装一向都是背心加短裤,也正是如此,衣冠得体、裹得严严实实的叶修在他们当中格格不入。这幅装容给这群认知尚浅的孩子们留下了一种一表人才的印象,当然这份印象仅仅持续到叶修开口为止。

 

当年的叶修就已经颇有现在著名脸T的风范,叼着一根棒棒糖,奶声奶气地对保安说:“哦,那边那群没见过世面的是我朋友,你放他们进来吧。”

 

“我靠你刚才说什么,谁没见过世面啊?”

 

“是谁在那边苦苦哀求保安放你进来的?”叶修保持着那副不屑一顾的德行,还顺嘴舔了一口手中的棒棒糖。

 

这下子算是彻底惹毛了苏沐秋,他街区小霸王的气场全面爆发:“靠,我今天非弄死你不可!”

 

当然这场战斗最终以苏沐秋的失败而告终,他恨恨地想:想不到这看起来弱鸡的智障战斗力还挺高。虽然小孩子们的掐架比起大人来讲就像瘙痒痒,没有任何的威力可言,但是最后他们还是双双挂了彩。

 

那时街区的孩子们才明白那句古话“一物降一物的”深刻意义,毕竟居然有人能治得住苏沐秋了。也是从此苏沐秋街区老大的地位岌岌可危。

 

那天以后,苏沐秋就惦记上了叶修,当然不是如今的心怀鬼胎,只是单纯的想要好好的揍他一顿。

 

03

苏沐秋再见到叶修时,他已经上了小学,童时的顽劣收敛了很多,颇有点儿仪表堂堂的味道。但是不包括面对叶修时。

 

开学第一天在教室里看到叶修后,我们的苏大大就炸了毛,追着叶修要打他一顿。然后他们华丽丽的成为了学校里唯二在开学第一天就被找家长的学生。

 

在小学里苏沐秋算是完成了自己儿时的心愿,至少他和叶修的干架持续了整整六年,从三次元打到二次元,从赛尔号打到荣耀,其中包括武力上的,也包括言语上的。姑且不谈这场战斗最终的赢家,他们还是各自获得了一些成就的。比如说,在校长室门外大打出手,从此苏怼怼和叶怼怼名扬全校;再比如说,为了追到对方绕着操场跑了十几圈,最后双双累倒在地上,共享同一瓶水。

 

小学毕业后,苏沐秋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叶修了,然后他就在初中的教室里看到了那个欠扁的身影,笑眯眯地接下苏沐秋挥过来的拳头。就这样,他们又打了三年,可能因为年龄的增长,这三年里,两个人的武力没有提高多少,反倒是嘴皮子麻溜了不少,天天给对方鸡蛋里挑骨头。

 

对此他们的同学很是心累,纷纷表示:“这哪里是在干嘴架,分明是在秀恩爱!”、“闪得连YY都不想了…”、“他俩绝对是那种喜欢他就要怼他的‘小学生’。”

 

不过当事人对这些评头论足毫无自知之明,依旧继续着小学生的行为。俗话说得好,不打不成交,在这九年的相互干架中,彼此的关系倒是亲近的几分。当年的干架也许是只是单纯的看他不爽,如今的互打嘴炮已然带着好基友一辈子的相惺相惜。

 

中考那年,苏沐秋感叹着以后再也不会见到叶修了,语气中充满了解脱,但也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句感叹中的那几分酸楚。都是人生难遇知己,就他和叶修的这份孽缘,这辈子也不会再有了。

 

然后他就看着叶修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照着他的中考志愿表一模一样地抄在自己的那张上。

 

“诶诶诶,我说叶修你什么意思啊,抄我中考志愿干什么?”

 

“没什么意思啊,这附近不就这么几个学校吗?懒得想了,找个现成的抄一下。”你个笨蛋,当然是想和你在一起了!不过最后这句话叶修还是藏在了自己心里。

 

“看把你懒得……”嘴上嫌弃着,心里还是有几分的欢喜。

 

04

然后在高中开学的那一天,他不出意外地在校园里又看到了叶修。这一次,他们没那么走运,不再是同班同学,而是隔壁。不过,就算如此,也没能阻止他们互怼日常的继续。

 

但是从某一天开始,叶修不再屑于与苏沐秋拌嘴,而是掏空了心思开始写一些时下流行的情话,他原本飘逸的狂草在经过练习之后也变得隽秀还带着那么点儿潇洒,也是格外耐看。不过每次当苏沐秋问他这些到底是给谁的,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反倒是被叶修满嘴跑火车给糊弄过去了。

 

苏沐秋觉得十分不爽,什么意思,我把你当最好的哥们,你却连喜欢的女生是谁都不肯告诉我。“哼!诅咒你这种宅男永远也找不到女朋友!”苏沐秋暗暗地想。

 

说到女朋友,苏沐秋才惊觉自己好像对女生没有感觉这件事,身边一直不乏优秀的女孩子,他却始终提不起兴致,而每次在脑内带入的另一半却都有叶修的影子。

 

冥思苦想了很久,他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苏沐秋,喜欢叶修,是想要和他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所以他决定和他表白。

 

05

在六一儿童节早上收到苏沐秋短信的叶修也是很懵逼的

 

哪有六一儿童节下战书的道理,而且战场还是游乐园。搞什么,难道要和小学生PK跑跑卡丁车之类的?

 

怀着忐忑的心情,叶修还是赴了苏沐秋的约。

 

然后他就听到自己认识了不下十年的老朋友特别兴奋地对自己说:“叶修,我们来玩飞镖吧!谁拿到那个最大的心形抱枕就算谁赢,怎么样?”

 

等等,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吧?

 

“苏沐秋,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们来比赛飞镖吧!”

 

“……苏大大……你多大了?”

 

“17啊……怎么了?”

 

“苏三岁,你还记得自己17啊,还玩飞镖啊,自己说说,幼不幼稚?”

 

“靠,这是我对你的挑战,你懂个毛!你不会不敢接受了吧?”

 

“谁怕了,就怕你输了丢人现眼”

 

“胜负还不一定呢!”

 

他们站在一群小学生的身边,整整投了一个下午的飞镖,一直到花光了他们身上所有的钱为止,身边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奖品,可始终没有那个最大的心形抱枕。

 

最后他们只好抱着一堆小礼品踏上回程的路,路上遇到小朋友就送一个出去,到游乐园门口的时候,手中的礼物也不剩几个。

 

叶修明显感觉到后面那人的脚步慢了下来,他转过身去。

 

苏沐秋的脸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他慢慢地开了口:“本来想拿那个大的抱枕来着,不过这个也没差了。叶修,我喜欢你!你愿意接受这颗代表我的爱意的心吗?”

 

阴影褪去,他的脸上是最招牌的那种微笑,心脏却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去了。

 

“哟,苏大大,看了那么多我写给你的情话之后终于开窍了?”

 

“什么,你那些情话是写给我看的?”

 

“不然呢?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拉着你一起写啊?”

 

难道有人会拉着哥们给自己喜欢的女生写情书的吗?情话从始至终都是说给最喜欢的那个人听的。

 

06

你愿意做我的王子吗?

——乐意至极

 

—END—

 

飞镖摊主:我觉得心有点儿累…

 

秋:你既然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和我拌嘴啊?

修:因为你炸毛的时候特别可爱,像路边的吉娃娃。

秋:叶修,你是不是又皮痒痒了?

 

 

 

——碎碎念:

还算不太晚?总之高考加油?

我的正经的画风大概是再也回不来了orz放飞自我了…

算是给妹子的一篇点文吧,虽然有超过一半的篇幅都跟妹子给的梗没什么关系_(:з」∠)_我给你分析一下吧……节日=六一,游戏摊=飞镖,抱着各种各样的玩具回家=送给小朋友,明撕暗秀=互怼…妹子你要是看到这里了希望你不要打我,我尝试了很久也不能写成完整的一篇…

本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写同一个设定了…但是这一次还是拿起了笔,写下了第一句话…再然后泪就再也停不下来了。虽说是给妹子的点文,但对我来说,这一篇更多的是给自己的一份纪念,或好或坏,都不能够重来…

——谨以此纪念自己终将逝去的高中生活


评论(4)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