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Shika_012
半退圈选手,搞定毕业论文前不会在出现
有问题看看置顶🔝
cp@辣鸡是什么哇嘎乃
做一个浪漫的小孩

【伞修/伞修伞】邻座怪同学(转·下)

· 好好学生苏x不良少年叶
· 架空校园向
· 糖里有刀
· 大概就是叶修撩汉不成反被掰弯的故事
· 私设与OOC齐飞
· 更新遥遥无期
· 本章又名:#我爱上了我同桌,怎么办,急,在线等#
· 本章分割放送



【转(下)】


5。

 

自从沐橙出事那次之后,他们的关系就又近了一分,不仅仅只是同桌同居者的关系,更像是无话不说的好基友,每天插科打诨好不热闹。

 

日子平淡无奇,就像是流水一般,一篇又一篇地翻过。

 

但是生活就是个小妖精,就在你以为会一直这么走下去的时候,他却跑出来插上一脚。就像是一潭平静的湖水,总有那么些淘气的小孩子会投下一颗石子,在风平浪静之时,引起一阵波澜壮阔。

 

那件事就是像是一把利刃,在他们的关系间撕开了一道裂纹,他们开始对彼此有了保留,他们本以为彼此之间是可以交付后背的兄弟,但事实上,曾几何时,命运已经在冥冥之中将他们的双手紧紧拴在一起,用一根名为红线的绳子……

 

 

6。

 

无声的争吵始于一场干架,准确地说是一场他们与别人之间的干架。

 

那天叶修的烟瘾又犯了,逃了自习课,偷偷地躲在教学楼背后的角落里,燃起了一只香烟。

 

大家都以为越是重点学校越是少有人吸烟,其实不然,比起那些中流的学校,重点学校的压力总是要大那么些的。学生们的压力难以排解,最后倒是有不少人都染指了香烟,来排解心中的情绪,学校教学楼后阴暗的角落便成了烟民们的聚集处。一开始学校还试图通过盯班啊,广播啊等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后来屡禁不止学校也就放弃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叶修到的时候还有两个人,他认出来好像是班里成绩靠后的两个男同学之一。两个人看到他也认了出来,打了个暗号,示意他不要说出去,至于到这儿来的目的他们彼此都心照不宣。

 

虽然是同学,但从开学开始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算不上太熟。一时间角落里很安静,只有淡淡的呼气吐气的声音,烟雾袅袅。本来那两个同学似乎在聊些什么,但叶修的到来打断了他们,可能是碍于有外人在这里,聊天就这么中断了。

 

叶修看出了他们的尴尬,又向角落缩了缩身形,示意他们可以继续,不用在乎他。

 

两个男孩中的个高的那个轻轻叹了口气,打破了这份安静,压低了声音继续交谈。

 

叶修从他们悉悉索索的谈话声中依稀辨认出“苏沐秋”、“不适合当班长”、“小白脸”等字眼,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谈论些什么,但还是可以猜到个大概的。

 

指尖的香烟燃尽,被狠狠地捻灭在墙上,叶修的声音冷冷的:“自己没那个本事就不要在这里说三道四。”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站出来替苏沐秋说话,只是听到他们那么曲解他让他感觉到不爽,十分不爽。

 

“你在这里偷听别人讲话还有理了啊?”被他打断了交流的对方也显得十分不满,“自己没那个能耐还不许别人说了?”

 

“你说什么?”少有的叶修的脸上露出了愠色,若是此刻有熟悉他的人在身边定会感到惊讶,无论什么骂名什么流言蜚语都不曾入耳的他,即使被人描黑被人误解依旧坦然自若的他,就算是离家出走也能做到风轻云淡的他,居然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表露出愤怒,那种真真切切的愤怒。

 

“呵呵,我说错了吗?难道他不是靠着油嘴滑舌骗取了老师的信任才当上班长的吗?你敢说他不是吗?哦,我差点都忘了,你也被他那副白莲花的嘴脸给……”仍还有大半段的香烟从指尖惊落,摔砸到水泥地上,却没有一丝声音。喉咙被人的手死死钳住,发不出声音,未说完的话卡在嗓子里,说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宅男叶修也会有这么大的力气,身体被对方压在墙上,却怎么也无法挣脱,无法呼吸。

 

“你敢再骂他一句试试?”语气带着三分凶狠,气势几乎要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明明心里已经怂了,偏偏还要嘴硬逞这口舌之快:“我就骂他了怎么了!他这个小白脸,他这个从孤儿院里出来的下贱之人!”

 

“那好,我打得就是你!”拳头在极近的距离内落下,力量却不容小窥。纤细的手指划到了对方的牙齿,带出一点血花,不碍事,膝盖冲着对方的命根子长驱直入。

 

对方吃了痛,脸上的表情扭曲着。

 

另一个一直在一旁观战的哥们吓傻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朋友偏偏要逞一时口舌之快,更没有想到叶修会动手,会在学校里面就动手。他怒喝道:“你给我放开他!”

 

回答他的是落下的拳脚和肘击,杂乱、毫无章法,却拳拳戳人要害。见他没有回答,男孩掐了烟,一拳招呼到叶修的身上。1V1的单人虐菜演变成三人的混打,最后谁也不知道自己打的到底是盟友还是对手。

 

拳脚的撞击时混合着打骂声,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好鸟,看似故作清高,其实狗屁也不是!每天跟在那个小白脸屁股后面,鬼他妈的知道你们有什么奸情!你这么护着他啊,该不会是喜欢他吧?呵呵同性恋啊,恶心,真他娘的恶心!”

 

听见“喜欢”两个字的一瞬间,叶修脑子里好像有根弦被扯断了,喜欢吗……

 

不想看到他被任何人欺负,不想看到他和任何女生亲密的样子,甚至连别人骂他一句都忍不住要骂回去……

 

一切的一切,这些天来的所有困扰着他的问题好像都有了解释。

 

明明答案很明显,却不敢去相信。

 

——他喜欢苏沐秋。

 

身体上的动作慢了半拍,一下子被人抢了先机,本来他就是死命硬撑着一打二的,这下子,拳头狠狠地砸在胸口,胃里翻滚着淡淡的血腥,没忍住,鲜艳的红色瞬间染上了校服的白衣,像是一朵玫瑰,绽放。

 

 

7。

 

当苏沐秋感到现场的时候,这场战争已经变成了一场单方面的干架,而叶修正是被打的那一方。

 

苏沐秋看着倒在地上起不来的叶修,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无名火,为什么你要这么伤痕累累的出现在我的眼前,为什么你又落得这种失魂落魄的样子,为什么你就不能保护好你自己呢?

 

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心疼!

 

他已经算不清楚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滋味,也算不清楚自己的这份感情从何而来,从遇见叶修的那一刻开始,苏沐秋好像就已经丢失了理智。失去理智又何妨,身体已经替大脑提前做出了选择。

 

人们都说人一旦爱上别人,再坚强不摧的人也会有了弱点。

 

就像苏沐秋之于叶修,就像叶修之于苏沐秋。

 

你可以将我狠狠地踩踏,但是那个人绝对不许你去玷污!

 

大家就看着明明是被叫过来劝架的苏大班长,就这样加入了战局,不是去平息怒火,而是火上浇油。拳头想密集的雨点一般落下,身体就是盾牌,挡在那个人的身前为他遮风挡雨。

 

战火越烧越旺,最后这件事还是让老师知道了。

 

 

8。

 

四个少年被揪到教导处面壁思过,教导主任的脸色阴沉着,声音也带着一丝颤抖,显然已是极力压抑着怒火不要爆发:“说!为什么要打架?”

 

“是他先动的手!”恶人先告状。

 

教导主任转向了叶修,脸上的愠色又添了一分:“你为什么要打他?”

 

“看他不爽。”叶修依旧是风轻云淡,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表情已经恢复平常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只是在看向那两个男生的时候,眼睛里全是不带掩饰的厌恶。

 

“叶修!你……你不要以为你爸和我关系好我就不敢教训你!”教导主任与叶家还是有那么些关系的,若不是这样,叶家又怎么会放任一个半大的孩子离家出走,多天不归的。叶修这个孩子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但如今这个戾气慎重的少年他竟然觉得有些陌生,也是倍感心寒。

 

“那又怎样?”

 

“你!信不信我把你爸叫过来?”

 

“你以为他会来?”

 

教导主任按了按有些发涨的太阳穴,觉得很是头疼,就叶家老爷子那个倔得像头牛一样的性格,儿子闯了祸,父亲才不会来给他擦屁股呢,他只会觉得丢脸。看着面前这个一脸无谓的少年,他突然发现血缘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叶修在某些方面也和他的父亲一样,如出一辙的倔强。

 

“你……”

 

“我说得有错吗?你不会打电话,就算打了他也不会来,叶家甘愿没有我这么个不学无术的儿子!”

 

“叶修!口下留德!”主任喝到。

 

少年闭上了嘴,却再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最后的最后,事情以通知栏里处分通知而告终。罪魁祸首叶修记大过一次,并处以停学三天处分,参与斗殴的其他人记小过一次,和反省书一份。

 

 

9。

 

“叶修,你为什么要和他们打架?”在叶修离开教导处以后,苏沐秋追了出来。

 

“看他们不爽。我不是说过了吗?”叶修抖出一只香烟,正要点上,却被苏沐秋一巴掌拍落。

 

“你别糊弄我!你以为主任会信这个理由我也会信?别开玩笑了,你不会没有原因就动手打人的。”

 

“我出于什么原因打人与你有关吗?”

 

“没有,但是如果原因恰当,我去找老师求情的话……”

 

“我用得着你去帮我求情?苏大班长,别太看高你自己了,我认识他十多年了,我就没见过主任改过一次决定。”叶修生硬地打断了苏沐秋的话。

 

“可是你不应该受这么大的处分,如果……”

 

“那是我应得的报应,我就是这么劣迹斑斑的人!”

 

“叶修,你别给脸不要脸!”

 

“苏沐秋,你也别太自恃清高了,我用不着你来管教!”

 

“那好,我们江湖不见!”苏沐秋摔下一句话转身与叶修背道相驰,下一秒他就后悔了,他明明是来替某人求情的,可是那个傻瓜居然不领情,一边走一边嘟囔着“哼,谁要帮你这么个大笨蛋了!”

 

看着苏沐秋渐渐远去的背影,叶修有些恍惚。

 

你要我怎么告诉你我是因为他骂了你才动手的?

 

你要我怎么告诉你我就是个遭人嫌弃的同性恋?

 

我喜欢你,是吧,很恶心吧,可我偏偏就是喜欢你。

 

“苏大大,别开玩笑了啊!”这些话你要我怎么说得出口?叶修自嘲地笑了,明明心里那么喜欢,却还要用这么拙劣的谎言来掩盖自己的真心,明明想要靠近,却还要用这么拙劣的方法拉开距离。

 

我只怕知道真相的你会连朋友都做不成。

 

既然这样的话,那还不如由我来撕裂这份友谊,至少在它还没有那么痛的时候。

 

他看起来做什么事都可以游刃有余,但除了面对苏沐秋这件事以外。

 

 

10。

 

但是最后苏沐秋还是知道了真相,严刑拷问从另外两个当事人口中得知的。听到真相的那一刻,他呆呆的矗立在那里,却一句话也说不出。

 

从小到大十六年的人生,他没少被人骂过,从小的时候在孤儿院被骂作有娘生没娘养的,到后来流落街头的无家可归垃圾箱里的孩子,什么肮脏的话他没听过,什么恶心的环境他没呆过?他的人生有父母参与的时间只有三年而已,但是除了一句细弱的“沐秋”,他对他们已经毫无记忆。从有记忆开始,被人骂、被人打就是家常便饭,开始年幼的他还会奶声奶气地反驳回去,后来,被骂的多了,也就没有感觉了,但从始至终,没有一个人会站出来为他说话,叶修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习惯了被人厌恶和唾弃的生活,却发现还有人愿意陪他一起忍受这份骂名,说不感动是假的,苏沐秋的脸上挂上了两行清泪,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

 

曾经有人也给予过他帮助,但是无一例外地,他们都会说上一句:“这个孩子真是可怜啊……”

 

说实话,这样的给予他并不想要,出于同情的帮助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份负担,就像是出生就低人一等,他不想自己变成依赖他人生存的奴隶。

 

偏偏如今叶修站了出来,告诉他,我帮助你,只因为你是苏沐秋。不是因为同情,只因为你就是你。

 

在生活的洗礼下,他已经忘记了如何被爱,或是说,他觉得自己早就没有资格被别人喜欢。生活磨去了他轻狂的棱角,教会了他如何圆滑的处事,他承认他世故,他承认他有的时候不责手段,他这么一个被世俗乌黑的淤泥侵染的坏人,为什么还会有人站出来为他说话。

 

“为什么啊……事到如今你为什么……还要……”语句被抽噎切成支离破碎的片段。

 

他像发了疯一样冲出校门,沿着街边的道路寻找着叶修的足迹,他们一起去过的小吃街、一起逛过的超市、遇见的小树林、打工的网吧,可是那也没有那个叼着烟懒懒散散的身影。

 

看着车水马龙的街景,过去几个月的日子像拉洋片一样在他的脑海里打着转儿,可是偏偏就是少了一个人,少了那个最重要的人。

 

他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他早就知道自己对叶修怀有超越友谊的感情,但是他不敢去定义。在他眼里,叶修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不该被他所玷污,一直小心翼翼地保持着距离,怕被他讨厌。

 

就当我已经决定放手的时候,为何你还要跳出来,给我爱人的权利啊?

 

“阿修,我喜欢你……”这句话苏沐秋本以为他会藏一辈子。

 

 

11。

 

晚上嘉世网吧前台坐着一个闷闷不乐的少年,直到他上班的时间到了,他也没能找到叶修,身旁的座椅空荡荡的,摸上去冰凉刺骨,那个人的温度一点儿也没有留下。已经是入冬时节了,虽然没有下雪,但是空气中已经充满了寒冷。

 

苏沐秋抽回放在椅子上冻的通红的手,哈了哈气,笑道:“你不是每天都赶着来打游戏吗,怎么今天就不来了呢?”三分失落,三分无奈,又是三分宠溺。

 

当时是他放话江湖不见把人赶跑的,到头来自己却在这里暗自神伤,心念不忘。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可是倘若没有分开,他们还能够平静的面对彼此吗?苏沐秋不知道,毕竟他已经心怀鬼胎。

 

也许分开才是对的,毕竟他们都是偷食禁果之人。

 

大门被推开,风卷着冷气闯入,“欢迎光……”说不出来,那张脸苏沐秋实在是太熟悉了,模样与叶修无异,但是气质上却是满满的违和。

 

“叶修……”心里已经念出了这个名字,却是叫不出口,这个来客除了模样,其余的都与叶修有着一定的差异,几乎是在毫秒之间,他便认定了这个人不可能是叶修。

 

脸上的惊讶褪去,换上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您好。”

 

来客彬彬有礼:“您好,叶修在这里吗?”

 

“呃……他不在……您是?”

 

“他弟弟,叶秋。”

 

“那他最近有来过这里吗?”

 

“呃……前几天来过,今天没看见他。”

 

“那如果他有过来的话,能麻烦您帮忙通知我一下吗?”叶秋从外衣里掏出一张写有电话的纸条。

 

“呃……好吧。”苏沐秋没好意思告诉他,叶修可能不会再来了,毕竟他和叶修还在冷战中。

 

叶秋道了一句“谢谢”便离开了网吧,看着叶秋那张熟悉的背影,苏沐秋有些出神,心道:原来他的家人也会担心他啊……

 

他发觉原来自己对叶修一无所知,本来已经觉得自己很了解他,可今天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叶修的家庭、叶修的经历、叶修的童年。心中蔓延着几分醋意,他把自己毫无隐瞒的放在叶修身边,而叶修对他来说却是一个未知数。

 

他讨厌这样有所保留的叶修,更讨厌这样矫情的自己。

 

可是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不会因为任何而停止。

 

他们的人生都稍稍偏离了预计轨道,但他们谁也不后悔。


—TBC—


——某话唠作者的闲聊:

大家情人节快乐!

好久没更新这篇了QAQ看来我就是不能同时写两篇啊......

依旧没有小剧场,依旧爆字数了ORZ【我记得我的文案是6000+的,硬生生写了9000+】全文上2W了嘿嘿嘿嘿~

然后进入完结倒计时?我也进入寒假修罗期?总之会有更新的【在20号以后】

顺便主页开了个点文有人鸟我一下呗?你们这么弄得我好尴尬啊,难道我的粉丝都是僵尸粉?

以上

最后依旧不要脸:请用喜欢、推荐、评论来砸我!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