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三/Shika_012
半退圈选手,搞定毕业论文前不会在出现
有问题看看置顶🔝
cp@辣鸡是什么哇嘎乃
做一个浪漫的小孩

【喻黄】第三年夏至

原著向

私设有,OOC有

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16岁:输赢


对黄少天来说,16岁的夏天不仅仅有西瓜和红豆冰,还有满天飘飞的关于魏琛因输给训练营的孩子而退役的新闻。

 

蓝雨俱乐部大楼给力的空调压住了G市夏天的闷热,却没能压住黄少天心头的怒火。

 

喻文州感觉到身上的衣领正在慢慢缩紧,紧得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对面的黄少天的手却还在不断的用力。少年的脸上带着愤怒、悔恨和自责,将他那张好看的脸扭曲得不成样子。

 

“喻文州,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啊?谁都没做到的事情,你这个吊车尾却做到了,是不是显得你特别厉害?”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喻文州保持着他一贯的冷静,抬手拦住了黄少天。

 

“是,你应该做的!你想证明你也有做职业选手的能力,一局还不够吗?三局!三局!整整三局,你赢了老鬼整整三局!你到底是想说明什么,是你可以,还是他不行!”

 

“在那种情况下,只有认真对待才是对魏队的尊重。”

 

“呵呵,尊重,你知不知道在那种情况下,所有人都会认为你就是在说他已经老了,已经不行了,连一个训练营的孩子都敌不过了,该退休了……”蓦地,黄少天突然红了眼眶,泪一滴滴的流下来。

 

他突然想起来,刚刚方世镜把他和喻文州叫到会议室,并把蓝雨托付给他们的情节。谁都知道,魏琛年纪大了,没有几年的职业生涯了,只是黄少天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早,短短两年,是魏琛从出道到离开的距离。任谁也都知道,魏琛的离开和输给喻文州的三局脱不了干系。

 

“呵,老鬼,把我骗过来了,自己却先一步溜了,有你这样的吗?”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不是故意的,可他还是没忍住冲喻文州发了火。

 

晚上的蓝雨大楼,只有训练室亮着点点灯光。黄少天拿着一杯绿豆沙和一杯红豆沙,蹑手蹑脚地走上了楼梯。训练室里喻文州只有一个人,即便是穿着短裤短袖,也没能抵挡炎热催生的汗水的滴落。少年带着耳机,认真的看着电脑里的视频,还时不时的往手上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

 

黄少天正要拿手上的红豆沙贴上喻文州的脸颊,对方却好像有心灵感应一般,先一步转过头来,摘掉了耳机。

 

“啧,被发现了,明明装的很好的啊。”黄少天显得有些懊恼。

 

“是少天你脚步声音太大了啊。”黄少天的手还停留在空中,喻文州伸手拽了一下,饮料的吸管对准了他的嘴,借着这个姿势喻文州吸了一大口冰沙,“啊,活过来了。”

 

“这热怎么不开空调?”

 

“就我一个人,觉得有点费电,其实也没有特别热嘛。而且这才能体现这个的用途嘛。”喻文州说着摇了摇手上的红豆冰。

 

黄少天低下头去,看到了喻文州电脑上的视频,有些惊讶,那赫然是魏琛和百花的比赛,亦是魏琛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役。“在研究战术?”

 

“嗯,有点儿想法,就过来看看。”

 

“不会太早了吗?虽然老方已经任命你为下一任队长了,但你别忘了还有一年呢!”

 

“有备无患。”喻文州关闭了视频,收起自己的东西,关了电脑。

 

“怎么?不看了?”

 

“嗯,差不多了,去走走?”

 

两个人坐在蓝雨宿舍背后的小山上,据说当年就是因这片小山坡,才选了这个地方作为蓝雨的基地。黄少天喝光了手里的绿豆沙,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上午对不起了,我不该把气撒在你身上。”

 

“没关系,你心里也不好受吧,我也算是间接关系人了。”

 

黄少天不好受,他知道喻文州也一样,如果魏琛不是喻文州敬爱的前辈,他又怎么会把自己手机屏幕、电脑屏幕都设置的是索克萨尔的壁纸,他又怎么会独自一人来到离家几百公里外的蓝雨呢?只是魏琛在比赛场上表现的星星点点的刻意被黄少天忽视的力不从心,都好好地被喻文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喻文州能给魏琛最后的祝福就是最后三场全力以赴的练习赛。

 

“啊,再下个夏天就是属于我们的了!”黄少天突然举高了空杯子。

 

“嗯,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我们的夏天。”

 

“是属于蓝雨的夏天!”黄少天纠正道。

 

18岁:出道


对18岁的黄少天来说,这一个夏天带给他的大概就是从籍籍无名之辈到在大街上也能被路人认出来的转变。

 

“喻队,您看一下,新闻发言稿这么写可以吗?”宣发部的人员拿着宣传稿找到喻文州复查,三十分钟后,就是他们的新人出道发布会。

 

18岁的喻文州比起两年前,脸上少了几分稚嫩,多了几分棱角,已有了队长的魄力。他接过文件看了看,改了几处用词不当的地方,递还给宣发人员,让对方去筹备。

 

“啊啊啊啊新闻发布会怎么还不开始,还不开始啊!”有黄少天在的地方向来是安静不了的。

 

“少天那么着急?还有三十分钟就开始了。”

 

“唉,压力山大啊。”郑轩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队里怎么会选了我呢?”

 

“郑轩,我告诉你这可不行,年轻人啊就要有点活力多的样子,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啊。”

 

“黄少,你吵死了!”郑轩双手捂住了耳朵,此时的他显然还没有练就后来高超的屏蔽黄少天说话的能力。

 

“蓝雨主力成员大换血,新生代人才辈出,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今天蓝雨新选手出道发布会的现场,下面我们有请新选手登…..”

 

主持人话音未落,黄少天就先一步出现在现场:“嗨,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好,我叫黄少天,是个剑客,账号卡是夜雨声烦,身高176,爱吃的食物是双皮奶和红豆冰,我告诉你们啊,我可是很强的啊!当初……”

 

“少天。嗯,我是喻文州,蓝雨队长,术士,索克萨尔。”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自我介绍。

 

“哎,我郑轩,弹药专家,枪淋弹雨。压力山大啊。”

 

“唉,郑轩你要有朝气一点儿……”

 

蓝雨的新闻官从黄少天出道这一天起就学会了不在乎黄少天的感受:“大家有什么想问的?”

 

台下的记者早就按捺不住,问题蜂拥而至,无非是对蓝雨主力队员大换血的质疑,和对喻文州做为蓝雨新队长的不信任。

 

喻文州的回答不卑不亢,似乎在大家的心里立下了一根定海神针:“谢谢大家对蓝雨的关注,我们一定会为大家带来一个完全不同的崭新的蓝雨,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表现。”

 

但这定海神针并没能安下多久,继第三赛季,第四赛季初期蓝雨战队的战绩持续低迷,甚至有跌入淘汰区的迹象,一时间质疑和指责纷至沓来。最多的莫过于喻文州。

 

新选手都会遇到新秀墙的问题,就算天才入黄少天也没能避免。黄少天越来越发现自己的战术难以奏效,其他战队的围剿使他早早地与比赛脱节,没了剑的诅咒因为其明显低于其他选手的手速成了活靶子,蓝雨的团队赛每每都举步维艰。

 

黄少天这才发现,有的时候天赋也会败给老前辈们丰富的经验和意识。只有努力,再努力一点,一切才似乎有些许转机。那个时候蓝雨的训练室总是亮着灯,黄少天一遍又一遍地做着基础练习,一次又一次撞上新秀墙,哪怕头破血流,也在奋勇向前。喻文州把比赛的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专研着出其不意的战术。就连带着郑轩,虽然还是喊着压力山大,却也好似努力了一些,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蓝雨而战斗着。

 

只是有时候,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蓝雨主场2:8大败贺武。那一次的记者发布会也是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三个人去的。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充满了火药味:“请问喻队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如何评价呢?根据赛后统计,您今天的输出只略高于灵魂语者,您觉得这作为蓝雨的队长合适吗?”

 

“队长在团队赛一开始就死了,输出不如其他人是肯定的啦,你们不懂就不要瞎说好吗!”

 

“那我换个问法,从出道开始喻队长各场比赛的APM都没有超过200,您觉得作为蓝雨的队长,或者说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您的表现算合格吗?”

 

“你!”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却被喻文州拉住了:“少天。”

 

“可是…….”

 

“他说的是实话,我就是手残啊。”

 

“请喻队长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蓝雨的新队长站起来,挺直腰板,语气很平静:“目前不算,但我相信我会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蓝雨,蓝雨不会衰落。”

 

从喻文州说出这句话开始,第四赛季的蓝雨势如破竹,最后惜败嘉世,在最后的发布会上喻文州说:“蓝雨还有下个夏天!”

 

不知怎地,粉丝就这么盲目地跟着他相信了蓝雨会有很多个夏天。

 

20岁:冠军


“夜雨声烦一个银光落刃,哎呦,王不留行躲开了。夜雨声烦再度出击,最近黄少天势头很猛啊,对于这场比赛,李指导您怎么看呢?”

 

“嗯,因为有喻文州这种手速明显有缺陷的选手,蓝雨的风格一直是以防守为主,但从季后赛来看,最近蓝雨似乎转换风格了。放飞黄少天,虽然能够出其不意,但是对于索克萨尔来说却是危险重重,不过我相信喻文州这样的选手不会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所以这应该是蓝雨战术的一环,还是让我们对蓝雨的表现拭目以待吧。”

 

“这么说,李指导更看好蓝雨了?”

 

“不,如果好好利用蓝雨的短板,微草也有可乘之机的。”

 

“那李指导觉得微草有希望连冠了?”

 

“嗯,只是有可能。还是让我们回归到比赛本身吧。”

 

“啊,独活一个盾击打断了喻文州的吟唱并带走了索克萨尔,同时吃了夜雨声烦一招拔刀斩,血条归零。微草1换1带走了蓝雨指挥,但目前形势2打1,蓝雨方面还带治疗。微草不妙了。”

 

“但灵魂语者还有5%的生命,夜雨声烦也只有30%的生命,王不留行却有70%的生命,王杰希还是有机会的。”

 

“啊,王不留行使出了星星折射,命中灵魂语者,灵魂语者最后释放了一个治愈术,夜雨声烦血量回归50%,局面扭转!1V1!”

 

“黄少天近身了,拔刀斩、三段斩、升龙斩、落凤斩连击!但王杰希没有给他机会,吃了一招后迅速拉开距离!反手驱散粉,黄少天中了状态,血量持续下跌,蓝雨情况不妙。”

 

“夜雨声烦红血!剑定天下!啊,王不留行也红血了!”

 

“夜雨声烦誓死一搏,幻影无形剑,同时王杰希也释放扫把旋风,谁会更快击中谁呢?”

 

“夜雨声烦!赛场里还站着的是夜雨声烦!让我们重新看一遍回放。刚刚夜雨声烦率先出手,剑中王不留行,王不留行血条先一步清零。蓝雨,我们见证了新一代冠军队的诞生,第六赛季的冠军是蓝雨!”

 

“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让我们先恭喜蓝雨荣获冠军。”

 

黄少天坐在自己的机位前,看着屏幕上弹出的“荣耀”两个大字,久久难以置信,赢了?我们赢了?方才的他几乎不能思考,手指下意识地使出了操作。直到队友前来敲他比赛间的门,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成了新一任冠军。

 

“黄少,我们赢了!”打开门,门外站着郑轩、宋晓、徐景熙、喻文州还有战队的前辈后辈。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比哭还难看的表情,在这一刻,泪水也不能表达他们内心的激动。任何言语在这一刻都是苍白的,他们抱在一起,任激动的泪水涌出眼眶,每个人的嘴角都是上扬的,流露着内心最真实的情感。

 

哭着笑着:“我们赢了!”

 

记者发布会就要开始了,喻文州对黄少天伸出手:“少天,走吧。”

 

看台上的粉丝大声喊着他们的名字,喊着蓝雨的名字,看到他们从选手通道里走出来,有不少人落了泪。这一役的胜利着实不容易,蓝雨几乎是虎口夺食一般从微草手里抢下了这个冠军,两年,喻文州用两年的时间证明了他在出道发布会上的那句话,他带来了一个新的蓝雨,冠军队蓝雨。黄少天看见了,抢过话筒:“哎哎哎,这么欢喜的时候你们哭什么哭什么啊?我告诉你们哭花了妆会变丑的啊,那样我可就不喜欢你们了。”

 

霎时间大家破涕为笑,祝福祝贺接踵而至,代表着蓝雨的旗帜升起来,蓝雨,是冠军。

 

随着时间的流逝,体育馆里的人流散去,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看台的最高处:“唉,队长,从这里看下去,这个体育馆真的好大好大啊,我们就在这里拿到了冠军。说实话,之前总想着要拿冠军,等真的拿到了,我却好没有实感啊,我现在都不知道最后那几分钟我是怎么打的。”

 

“少天,你做的很棒。”喻文州转过头来,两个人离得很近,好像下一秒就会触碰到对方。

 

“队长……”

 

“少天,下个夏天我们也要成为冠军!”

 

“不止下个夏天,是今后的每一个夏天!”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TBC——

 

——后记:

一篇抽了他们生命中三个重要的片段的文章,第一次试水这样的文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最开始有着个脑洞是在复习的时候,看到学校里开的正旺的海棠,突然发现三年真的很短,只够看三次花开花落,而三年对他们来说却不过是从青涩到成熟的距离。

说实话应该是我第一次写原著背景的文章,真的很难,特别是对我这种退圈人士来说,原著的情节不知道记得多少,其他的更是忘得一干二净,如果有对不上的内容就权当是私设吧。

我知道我有罪,写到这里其实他们还没有谈恋爱,对,虽然打着喻黄的标题,但他们并没有谈恋爱ㄟ( ▔, ▔ )ㄏ,所以TBC是什么意思你们知道了吧……【什么时候写完就是另一回事了】断在这里一是因为我对3这个数字有执念,二是这篇是关于成长的故事,而下篇是关于他们谈恋爱的故事。

以上

祝我最爱的少年生日快乐。

不知不觉已经是第三年了(づ ̄3 ̄)づ╭❤~

评论
热度(8)